N°21 2018春夏 - Alessandro Dell'Acqua的東山再起,療傷之作

 

一季又一季,我們為N°21的優雅設計所驚豔,卻很少人知道這個時尚品牌的背後,那個被譽為90年代最有天份之的設計師之一,Alessandro Dell'Acqua,與他背後那段虐心的故事


 

Alessandro Dell'Acqua在1980年代曾與當時極為火紅的Gianni Versace共事,在1996年推出了個人品牌的第一個成衣系列,並在1998年推出男裝系列。


 

尤其擅長製作優雅、奢華晚禮服的他,美麗華服也常成為女星紅毯上的首選。

 

2009年6月,Alessandro Dell'Acqua卻無預警發出新聞稿,聲明總公司在未經他許可的情況下自行生產了2010年春夏男士系列與2010年早春女裝,並表明從此脫離公司與同名品牌的意向。 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同名品牌拱手讓人,Alessandro Dell'Acqua說「沒有了自己的名字,就像身體缺少了一部分一樣。」

幾經波折後,他在2010年創立了品牌N°21,品牌名取自設計師的出生日期12月21日,同時也是他的幸運數字 除了與過去的同名品牌做出區隔外,也為品牌豎立全新的形象,義式美學與街頭流行的結合一推出即廣受好評。

「最近,我終於走出了哀弔期。」

Alessandro Dell'Acqua這麼說道,慢慢走出失去同名品牌的傷痛,而2018春夏系列的設計靈感也來自於自己過去的標誌性單品 設計師透過挖掘自己的過去,療癒自己的傷口也成就更美麗的設計,將高雅的品味帶入成衣系列,讓時尚不再虛無飄瞟,讓人人都能體驗義式時尚的美好。


PIC SOURCE: bp.blogspot.com, getty image, voguerunway.com, becomegorgeous.com

 

EDITOR'S PICK